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教委检查排除校车隐患 遇极端天气则停运

2011年12月14日17:37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市教委:

  排除校车隐患

  极端天气停运

  本报讯(记者李莉) 市教委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迅速做好五项校车安全工作。一、对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进行再次检查,特别是学校自有校车的检查,建立校车安全台账,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校车安全事故。二、全面配合公安、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上下学乘车安全,并向有关部门举报黑校车。三、对学生开展安全乘车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使学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自觉抵制黑车、超速车、超员车。四、强化校车司机和随管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不超载、不超速,依法驾驶、安全行驶,且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五、制定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安全预案与措施,大雾、大雪等天气校车停运。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