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食堂师傅因心疼学生多给三两勺 遭管理人员殴打

2011年12月14日17:5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黎明

  上周三,广东东莞光明中学一食堂师傅疑因给学生打菜“超量”而遭食堂管理人员殴打。事件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吐槽,事后校方已责令打人者赔礼道歉。但是更多人在悲愤之余,开始怀念自己学生生涯里那一位“打菜慷慨”的食堂大叔或者食堂阿姨。昨日,事件中的食堂师傅梁伯现身说事,他承认自己确实是心疼学生而“多给了三两勺”。曾经当过38年教师的他认为,饿着学生就等于是赚“蛮钱”。

  “我老是给学生多打饭菜,所以那天副堂长专门来我旁边监工。我觉得自己打得没问题,所以副堂长看了几分钟就走开了,然后回头又看了几分钟。”副堂长一时也抓不到“把柄”,就警告梁伯“别以为我不在旁边你就可以打得多”。一听这话,梁伯反驳副堂长说法没根据,并建议对方示范。言语来往之间,冲突就发生了,被摔打在地满身是血的梁伯昨日一直发问:“作为领导干部,不能因为我多给学生饭菜就动手打人啊!”

  梁伯是湖南邵阳人,去年退休前一直在一当地中学当初中教师。因为女儿在东莞务工,梁伯来到这里。“我是文革时期‘老三届’高中毕业生,所以对学生的感情特别深。”

  “我也理解食堂老板也是要赚钱的,”梁伯说,可是他坚信“多打点菜老板不会亏”。因为梁伯觉得食堂的菜贵。比如在食堂里,1块钱的馍馍只有外面一半大小。 (黎明)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