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夸大宣传虚标原价货不对板成网络团购严重问题

2011年12月14日18:0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薛慧卿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薛慧卿)上海、北京、天津消协(消委会、消保委)等22家城市消费维权单位日前联合发布《网络团购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调查报告》指出,夸大宣传、虚标原价、货不对板等成为困扰网络团购消费者的严重问题,提醒消费者谨防网络团购陷阱。

  《报告》指出,由于技术门槛较低,团购网站在近两年内陡增至5000多家。但蹿红一时的网络团购引发大量消费纠纷,投诉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22家城市消费维权单位在某门户网站、中国消费网、城市消费维权联盟官方网站的调查显示,网民对网络团购的商品或服务总体评价并不高,其中表示“满意”的仅为16.16%,超过80%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一般”或“不满意”。62.12%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在网络团购过程中遇到过合法权益被侵害的情况。

  目前,我国网络团购行业服务质量规范标准一片空白,如何将网络团购纳入一个良性有序的发展轨道,需要引起有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