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资源出口将达2060亿澳元 促进整体经济向好

2011年12月14日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12月14日电(记者 朱大强)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经济局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目前澳采矿业呈现持续繁荣,促进2011/2012财年资源能源出口将达2060亿澳元,增长15%,将创历史新高。

  拉动资源能源出口的因素主要是由于澳大利亚铁矿石、煤炭、原油、天然气及黄金出口的增加,为整体经济增长创造了良好条件。澳资源和能源经济局执行董事兼首席经济学家格拉夫顿表示,虽然欧洲经济复苏仍然处于不确定的状态,但澳大利亚今年大多数矿业能源产品出口保持强劲的势头,特别是铁矿石和煤炭的出口增加,显示了开采规模的扩张和生产能力不断提高。

  不过,由于欧洲经济的影响,澳大利亚也对资源能源产品出口数据下调了一些。据预测,澳大利亚本财年铁矿石出口同比将增长11%,达到600亿澳元;动力煤炭出口增长34%,达到190亿澳元;原油和凝析油出口将增长21%,达到140亿澳元。

  在澳大利亚“双速经济”中,由于矿业繁荣发展,对商业和服务业的发展起到了拉动作用,今年第3季度整体经济增长数据好于预期。目前商界投资信心增强,随着圣诞节的来临,消费在恢复中,同时失业率也保持在低位。

  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矿业投资增长带动着消费的增长,商业环境正得到改善,表明国内经济增长的良好前景。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