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涝灾害死亡人数超700人 三千余村庄受灾

2011年12月14日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显伦
  中新社曼谷12月14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署14日称,截至到当天的统计,已确认有708人在持续4个多月及泰南地区新近发生的洪涝灾害中罹难,这一数字比12日公布的693人增加了15人,另有3人失踪。

  该署称,目前泰国仍有包括曼谷、红统、大城、华富里等9府在内80个县的3652个村庄或社区被洪灾困扰。受持续4个多月洪涝灾害影响的泰北、泰东北及泰中地区,已确认有698人在洪灾中丧生,另有3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曼谷目前就有9个县部分地势较低的地方仍被洪水浸泡。曼谷市长素坤攀表示,要在这一两个星期内排出被淹地区的洪水,并清除洪水所带来的垃圾,让曼谷市在干净整洁中迎来新的一年。

  记者14日往廊曼机场一线看到,曾经深达1米多的洪水已从街区退出,但为御洪而垒筑的沙袋、洪水带来的垃圾仍堆积在街道两旁,曾被洪水淹没过所留下的水痕亦历历在目。

  而从11月下旬开始发生在泰国南部地区的洪涝灾害,有包括董里、也拉、宋卡、博他仑等8个府65县的2000余个村庄受灾, 受灾农田近12万莱,有7座寺庙和清真寺,30所学校及10个政府办事机构、783条道路、113座桥梁等受损,并已确认有10人在这波洪涝灾害中罹难。

  泰防灾减灾署当天称,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因受寒流影响在一些地区出现了持续低温天气,泰北的帕府和泰东北的武里喃府14日被宣布为灾区。此前的12日,泰北的清迈和夜丰颂府也被宣布为寒潮灾区,当局已拨出100万泰铢为数千名有需要的人购买御寒的衣服和毯子。

  泰气象部门称,来自中国的一股寒流预计在16日进入泰东北地区,然后渐次向该国其它地区转移,预计这股寒流将使该国的气温下降2至4摄氏度。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