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江苏丰县称公布校车事故遇难学生需要家长同意

2011年12月15日03:50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丰县校车侧翻事故处置情况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在徐州云泉山庄举行。此次发布会公布了8名受伤学生的救治情况以及人员名单。对于肇事车辆事发前和事发时车内到底有多少学生?为什么还没公布遇难学生的信息?事故的善后赔偿额度如何确定等问题?丰县官方做出了一些回应。

  在发言时,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一度哽咽落泪。截至昨天发稿时,官方公布的死亡学生人数还是15人。对于出事校车从学校接到学生后,实际上车的学生人数,当地表示还要进一步调查核实。在发布会上,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承认存在监管不到位的责任,并向公众道歉。

  据丰县副县长张斌介绍,目前转诊到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的受伤学生中,李开心、宋雪迎、王昌伟、赵磊、李绪晨伤情一般,经救治后,生命体征平稳,身体状况较好,无生命危险;宋梦迎、李坤宇伤情稍重,现仍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无生命危险;王苏苏现在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伤情较重,现患者意识有明显好转,生命体征较前稳定,正在积极抢救。

  张斌说,目前丰县已经组织遇难学生家属到县殡仪馆确认尸体,具体的救助代偿等事宜目前已经启动。此外,中央、省、市、县已经全面启动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工作。

  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丰县公布消息称,“事发当日,一辆核载52人的校车(核载52人,系雇佣社会车辆)载47名学生返家。至事发地时,车上尚有29名学生。”

  而丰县公安部门昨天表示,根据当事司机洪旭最新交代,事故发生时车上学生有47人,而公安部门能够确认的人数为41人,此前公布的这一数字为29人。

  “根据村民介绍,肇事车辆的车主洪旭曾和71个学生的家长有用车协议。而且事发后脱险学生说,当时车辆内过道上挤满了学生,远远超过了车辆核载的人数。”昨天的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提问,肇事车辆到底装了多少学生?事发时车内还有多少学生?

  面对记者的提问,陈立坤说,此前说是29人,是因为警方赶到以后,在现场一共发现有29名学生,其中6名没有受伤的学生被直接护送回家,23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是根据最新的调查以及查看事发地附近食品厂的监控录像,目前公安部门能够确认的学生为41人,其中通过附近厂方摄像头看到的学生有18人,以及死亡15人,救治8人。还有6人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到底有多少学生上车,事发时车内有多少学生还在调查。”

  对于为什么迟迟不公布遇难学生的提问,丰县教育局局长孙光华说,是否公布遇难学生的名单,需要征得学生家长的同意,因为遇难学生都是未成年人。现在学生家长情绪十分悲痛,所以暂时不能公布。当记者问遇难学生所在的村庄时,孙光华称目前也不能公布。在再三提问后,陈立坤透露说,遇难学生主要集中在首羡镇宋庄村、丁楼村、李庄村。

  发布会上,对于肇事车辆本身的情况和公安部门是否存在监管的问题,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有记者提问,肇事车辆是由洪旭本人长期驾驶,该车报给公安部门审批的是A1驾驶证,但洪旭持有的是B2驾驶证,存在准驾车型不符的问题。公安部门到底对此有无监管?同时,该校车接送孩子的时候长期停放在学校门口,据学生家长称长期存在超载的问题,学校难道对学生的安全问题视而不见?

  陈立坤说,事发地附近只有3名民警、4名协管员,发现车辆存在问题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但是民警无法发现行经该辖区所有车辆的违法行为。

  丰县教育局局长孙光华也回答说,校车停放时间和地点不固定,又是社会车辆,学校也不好去过问。

  丰县政府办副主任刘永前介绍事故善后有关问题时说,根据公安部门的初步认定,洪旭对此事故负全部责任。民事赔偿将会是巨额的,他本人没有赔付的能力。政府虽然存在监管上的问题,但不是赔偿的主体,所以叫代偿。赔偿和救助的标准,目前还未确定。“但是政府一定会高标准处理落实救助代偿事宜。”

  据《中国保险报》披露:首羡镇中心小学投保了校园方责任险,由人保财险徐州市分公司等4家公司共保,每人保额30万元,其中医疗费3万元。

  昨天,孙光华称,根据与保险公司沟通得知,校园方责任险赔付的范围限定在学校内,但此次事故发生在校外,保险公司也无法理赔。

  快报记者 邢志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