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拟转移核设施以备不测 驳斥美刺杀门指控

2011年12月15日07:53
来源:新华网
  【路透社德黑兰12月14日电 】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今天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位高级指挥官的话说,如果需要的话,伊朗将把铀浓缩设施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

  围绕伊朗铀浓缩计划的争端已经导致西方大国对伊朗实施了日益严厉的经济制裁。以色列和美国还表示,如果无法通过外交手段说服德黑兰中止其敏感的核活动,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迈赫尔通讯社援引吴拉姆一礼萨·贾拉利准将的话说:“如果形势需要,我们将把铀浓缩中心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正试图获得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伊朗对此予以否认,称其核活动只是为了发电、医疗等和平目的。

  以色列认为,一个用核武器武装起来的伊朗将对它构成威胁。以色列被普遍认为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国际原子能机构11月的一份报告称,至少到2003年之前,伊朗一直在谋求制造原子弹所需的技术。

  伊朗已经生产出纯度为20%的浓缩铀。西方国家认为这超过了和平使用核能所需的纯度。不过纯度为20%的浓缩铀还不足以制造出核弹。

  伊朗表示,它对一切军事行动的报复将“令敌人痛苦”。

  贾拉利说:“如果美国人和以色列人有能力袭击并重创我们的核设施,他们肯定早就这么干了。”

  【美联社德黑兰12月14日电 】伊朗高级军官今天说,如果需要的话,伊朗可能将其铀浓缩设施转移至更加安全的地点。这反映出伊朗对可能的军事打击感到担忧。

  伊朗革命卫队反破坏部队指挥官吴拉姆·礼萨·贾拉利说,伊朗核设施被袭击破坏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但为了更好地加以保护,转移仍然是有可能的。

  【美联社德黑兰12月14日电 】伊朗外交部表示,伊朗情报部长对沙特的罕见访问旨在驳斥美国关于德黑兰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说法。

  伊朗官方的“旗帜”电视频道今天援引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的话说,伊朗还试图让沙特相信,美国和以色列企图挑拨这两个地区大国之间的关系。

  据报道,伊朗情报部长海达尔·穆斯利希在昨天的访问期间会晤了沙特王储纳伊夫。

  伊朗驳斥了美国关于德黑兰涉嫌密谋暗杀沙特驻美大使阿德尔·朱拜尔的指控,称这—指控是“荒谬的”。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