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或转移铀浓缩设施

2011年12月15日08:58
来源:新华网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高级官员14日说,如果必要,伊朗将把铀浓缩设施转移至安全地点。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吴拉姆—礼萨·贾拉利的话报道:“如果形势需要,我们将把铀浓缩生产中心转移到更为安全的地点。”

  贾拉利说,如果美国和以色列有能力袭击伊朗核设施,“肯定早就这么干了”。

  西方国家情报部门认为,伊朗现有能力可以生产纯度为20%的铀,超过发电用铀燃料所需,还不足以制造核武器。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核计划目的是研制核武器。伊朗否认,称这一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美国和以色列不排除使用武力摧毁伊朗核计划的可能性。伊朗警告,如果遭到攻击,将严厉报复。伊朗一名议员12日说,伊朗军方将举行演习,演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即全世界30%石油运输的通道。

  伊朗外交部随后说,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说法是个人观点,不代表政府立场。(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