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台铭:不论未来谁主政台湾 要重视两岸关系

2011年12月15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左214日到台中逢甲大学与青年对谈,畅谈工作经验。 “中央社”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左214日到台中逢甲大学与青年对谈,畅谈工作经验。 “中央社”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14日表示,不论未来谁主政(台湾),首要之务是解决就业问题,也要重视两岸关系,当初如果没有戒急用忍,今天台湾高科技业将是何等局面。

  郭台铭14日抵逢甲大学与学生对话,学生问: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上任必须立即去做的事?郭台铭指出,第一个要解决的是就业问题,这也是任何领导人必须面对的,尤其是年轻人就业,年纪大的应善用其经验,年纪轻的应该给他机会磨练与就业。

  郭台铭表示,其次是两岸关系。2011年10月他到美国与客户在大饭店开会,整间餐厅竟只有他们3个人用餐,3天后到北京开会,结果所有饭店爆满,两边的经济起落可看出消长,大陆经济的崛起,台湾不能置身事外,特别是两岸关系的稳定与持续发展。

  郭台铭说,鸿海集团在大陆的进出口已占全大陆的5.7%,在大陆做泡面、米果、汽水也都可以做这么大,台湾的高科技如果当初没有戒急用忍,今天是何等的局面?市场拱手让人,两岸关系对台湾经济结构所造成的影响,没有任何人可以回避。

  此外,郭台铭指出,台湾有些老的政治家,退休了还要指三道四,尤其还是农业经济专家,十二年内为台湾农业做了什么?两岸问题将来不管谁主政,都必须要有规划蓝图,要说清楚、讲明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