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敦促早日重启六方会谈 呼吁营造对话氛围

2011年12月15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东部时间14日表示,希望陷入胶着状态的六方会谈早日重启。

  潘基文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扮演着决定性角色。尽管没有得到履行,此前还发表过共同声明。

  潘基文对自己就任秘书长以后朝鲜半岛局势未能取得进展感到遗憾,并称“天安”舰沉没事件和延坪岛交火事件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他强调,即便在这种情况下,重启六方会谈的外交努力仍在继续,他本人也以秘书长的身份和作为一个韩国人为营造友好氛围做了很多努力。

  潘基文对韩国政府向朝鲜儿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欢迎,并希望以人道主义援助为始点,逐渐扩大交流与合作。

  潘基文还敦促美国等所有六方会谈成员国努力营造对话氛围,消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