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揭蔡英文起草“生物科技条例”

2011年12月15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经建会主委”刘忆如13日晚间就文件误植事件表示歉意,但也提出新的质疑。据台湾“今日新闻网”
  台当局“经建会主委”刘忆如13日晚间就文件误植事件表示歉意,但也提出新的质疑。据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新书《维基解密台湾》揭露,蔡英文曾向AIT(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表示,她过去亲自起草“生技新药产业条例”。对此,台湾多位资深媒体人在14日晚间的节目痛批,蔡英文一路主导“生技产业条例”,从中自肥。

  蔡英文于2007年7月与杨苏棣会谈时,透露她担任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时与“经济部”和台湾“中研院”等单位合作,希望制定一份完整的台湾生技法案,提供业者税赋奖励和保护措施。据报道,蔡英文透露当时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进行“密切而低调”的合作,更亲自撰写“生技产业条例草案”。

  另外,“经建会主委”刘忆如13日晚间就文件误植表示歉意,但也抛出新议题,质疑艾滋病专家何大一否决南华生技申请案,后来转而支持宇昌,令她觉得“不解”。刘在14日晚间更证实,特侦组日前已至“国发基金”取走南华案、宇昌案和台懋生技创投的相关资料。

  消息见报,国民党“立委”邱毅痛批,蔡英文主导“生技新药产业条例”,采取“高等骗术”将“国发基金五鬼”搬运、中饱私囊。针对何大一与宇昌关系,资深媒体人周玉蔻直言,何大一“挡掉”南华生技赚钱的机会,却为宇昌生技护航,此举启人疑窦;她还认为,此案恐延烧为全球“丑闻”。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