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猝死工厂续:相关部门已赴东莞助其维权

2011年12月15日10:20
来源:荆楚网

    新闻回顾:打工仔猝死工厂 厂家屡次冒领死亡证欲焚尸灭迹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刘春斌)天门打工仔阿平(化名)打工期间离奇猝死,其合法权益却得不到保障。昨日天门市司法局、人社局派员组成农民工维权团,前往东莞为阿平维权。

  死者姐姐阿云(化名)介绍,39岁的阿平在广东东莞厚街镇蓝天玩具厂打工,上月初,她接到广东当地派出所发来的噩耗:弟弟死在了工厂里。

  阿云赶到东莞后,在派出所民警拍的照片中发现,阿平的遗体侧卧在寝室床上,身穿工作服,并佩戴着工牌,鞋子都没有脱,双目圆睁。阿云对弟弟的死因提出质疑,但厂方既不作工伤鉴定,又不作死亡鉴定,只肯赔付两万元了事。

  奔走无果的阿云只得向家乡求援,希望获得法律援助。天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柯俊得到消息后,立即对该市人社局、司法局作出批示。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