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车司机让高年级学生维持秩序 不听话自扇耳光

2011年12月15日11:01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事发张店房镇,记者协调解决

  全媒体记者 张敏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14日讯 “今天中午就有校车来接了,问题真的解决了。”一名居民高兴地说。今天,在张店区房镇中心小学,90多名学生被校车分两次接送回家。至此,持续两天的“校车停开事件”就此结束。

  昨天16:00许,张店区房镇镇彭家村的村民向记者反映,该村的校车停了一天了,至今都是家长接送孩子,虽然往返房镇中心小学的路不远,但是非常耽误家长们的上班时间。

  今天7:00许,记者来到房镇中心小学,只见三三两两的家长或骑电动车,或用三轮车等载着孩子送到校门前。

  据彭家村的学生家长介绍,校车是前天中午停运的,起因是校车司机让高年级的孩子管理在车上“吵闹”的孩子,还让不听话的孩子自己打自己耳光,“我们的孩子被打得牙疼,看着就让人心疼。”

  不少家长表示,就算孩子被打了,也只能忍气吞声的,要不以后没法坐校车了。

  不过,也有的家长表示,孩子年龄小,正是调皮捣蛋的时候,所以在车上打打闹闹的很正常,这也难免会影响司机开车,所以,正常的管理是必须的,但一定要适当,否则会得不偿失。

  记者随后询问了一名姓赵的小学生,据介绍,校车上确实存在学生打学生的事情。

  记者正式采访了该校崔校长,据介绍,学校已经得知了彭家村校车停运的事情,学校因此也加强了学生管理,确保学生打学生事件不再发生。由于校车归村委会管理,在崔校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彭家村党支部,记者看到,该村校车就停在村委会大院前。

  许书记向记者介绍,校车停运是有原因的,前天中午,该村的校车司机刘师傅被两名学生家长给打了,“嘴里都打出血了。”原来,该村村民由于孩子被打的事情,迁怒于校车司机,在12日中午与刘师傅发生了争执。

  许书记表示,事件发生后,村里的领导班子非常重视,专程上门去调查处理这件事情。目前,已经联系到一名合格的校车司机重新上岗,将暂时负责校车营运,并准备安排一名专门人员负责校车上的学生管理。司机专门负责开车,管理人员专门负责秩序,确保行车安全,“其实,如果有村民早点反映校车上孩子打孩子的事情,我们早就处理了,问题是没有人跟我们反应啊。”

  记者了解到,今天中午,已经有校车司机开始接送彭家村的学生,事情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