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一核动力破冰船失火致两人遇难 未造成核泄漏

2011年12月15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俄罗斯原子能署15日表示,当天早晨发生的核动力破冰船失火事故没有造成放射性物质泄露。

  当地时间15日5时24分,俄罗斯一艘核动力破冰船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北部的叶尼塞河口附近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200平方米。两个半小时后,大火被完全扑灭。事故导致船上两名值班人员死亡,一人受伤。事发时,该船正执行从叶尼塞河河口的杜金卡港驶往北冰洋沿岸的摩尔曼斯克港的引航任务。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说,火苗首先是从一间船员室引起的。当地时间11时,随船专家对船舱内外辐射状况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正常。

  俄新社援引俄联邦原子能署发言人的话说,失火事件没有造成任何放射性物质的泄露。该船核反应堆没有受到损坏,工作正常。

  目前,俄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据悉,这艘破冰船由芬兰造船厂1990年建成交付,主要用来为西伯利亚地区航运提供引航服务,船员编制89人。该船主发动机功率为5万马力,能够在零下50摄氏度的气温下,以2节时速突破厚度达1.77米的冰层。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