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消息称伊朗已准备好启动地下核设施 炼制浓缩铀

2011年12月15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外交消息人士周三(14日)称,伊朗可能很快在一座大山深处的地下设施开展核活动,而报道指,此举或将使得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更为紧张。

  据称,伊朗专家已开始在圣城库姆附近的Fordow进行必要的准备工作,为生产更高等级的浓缩铀铺平道路。

  消息人士称,所需的机器、设备和核原料已转移至Fordow安装,这意味着一旦伊朗作了决定,就可以在此展开核活动。目前为止,伊朗的核工作还在另一地点、在地面上进行。

  一位消息人士称,伊朗已作好了将低浓缩铀进一步提炼浓度的准备。据介绍,浓缩铀可以用作电站燃料,以及其它类型反应堆。若进一步处理,浓缩铀还可以成为核弹的原料。伊朗称其核项目用途是发电,而西方国家则坚称伊朗旨在制造核弹。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此前发布报告称,伊朗似乎已着手设计核弹,并继续为此开展秘密研究。此后,西方国家和伊朗的关系日益紧张。美国与其欧洲盟国以IAEA报告为由,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