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京郊密云民俗村将编号 建英语城进入需“护照”

2011年12月15日16:33
来源:法制晚报

  明年郊游依“编号”寻民俗户 潮河白河通航6公里此外——

  未来将打造欧洲风情旅游镇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到京郊旅游,景区、民俗村标识不清,让人找不到地儿。这样的情形在以后的密云县将可以避免。

  昨天,密云县人代会上,密云县县长王海臣透露,明年,该县将通过对民俗旅游标准化管理,打造欧洲风情旅游镇,开通潮河、白河“两河”6公里河道等措施,推进密云休闲旅游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建设。

  将建欧洲风情“英语角”

  密云要建北京市最大的封闭式欧洲风情小镇“林达集团英语城”,吸引喜爱英语和希望提高英语水平的人。

  设计理念是在英语城内只使用英语,为每个游客办个“旅游护照”,完全模拟英语国家的环境,使它成为各类游客,包括学生练习英语会话的最佳场所。

  法晚:密云以旅游为最大特色,除此之外还将建哪些重大旅游项目?

  王海臣:争取明年下半年基本建成古北水镇,年底试运营,有望成为下一个乌镇。还将打造云蒙山风景名胜区。在云蒙山东麓,升级建设梨树沟、石塘路等10多个民俗村。

  民俗户都“定位编号”

  针对当前部分旅游区域标识不清的现状,王海臣表示明年该县将在重点旅游镇建设交通导示系统。重要道路的节点位置将设8至10个旅游驿站。

  所有的民俗村明年还将实现“五有”,即有停车场、有公共卫生间、有游客服务中心、有文化活动中心、有村级网站。县财政出资,将为各民俗村的游客服务中心配备自行车和电瓶车,方便游客租用。

  同时,密云县还将继续推行床上用品的统一洗涤配送,在目前15个村的基础上,力争在5年内覆盖全县45个民俗村。

  法晚:在郊区旅游最怕找不着要去的地儿,尤其是农家乐都“长”得差不多。密云在此方面有何先进做法?

  王海臣:全县1500多民俗户全部统一编号,某一区域分布着哪个编号段的民俗户,道路路口会有显示。这好似宾馆的房间指引牌。只要报出民俗户的编号名称,旅游咨询站工作人员就会告诉您详细的行车路线。

  新城段6公里水系通航

  未来市民到密云旅游,可以登上游船饱览水上风光。

  密云县将启动潮河、白河河道的治理和景观提升工程,力争在5年内实现新城段“两河水系”通航。

  除潮河、白河外,密云县还将启动清水河、西沙河、白马关河等9条河道的综合治理工程,使主要流域两侧满眼尽绿、处处皆景;新城万亩滨河森林公园也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对市民开放。

  法晚:密云县水资源丰富,如何利用这一资源优势,发展旅游?

  王海臣:明年潮河与白河在密云新城段有望部分实现通航,通航里程约6公里,用来满足游客需求。在北京市近郊和远郊区县中,密云将是第一个在县城中实现通航的。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