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案例显示虚构团购数量成网站吸引消费惯用伎俩

2011年12月15日16:3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薛慧卿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薛慧卿)市工商局官方微博昨今两天再次公布近日查处的部分网络团购典型案例。案例显示,虚构团购数量已成为不少网站吸引消费的惯用伎俩。

  上海网策广告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今年6月30日至7月15日期间,上海网策广告有限公司在宽带山团购网上组织的团购销售活动中,将参与“蓝莓干”的团购人数虚标为416人,实际购买人数仅为11人;将参与“蔓越莓干”的团购人数虚标为399人,实际购买人数仅为3人;将参与“山西有机核桃”的团购人数虚标为263人,实际购买人数仅为18人;将参与“和善堂有机西洋参片”的团购人数虚标为247人,实际购买人数仅为14人。

  工商长宁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0元。

  上海集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上海集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19日与上海紫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团购合作协议,在集购城网站上发布销售施华洛世奇“海豚湾恋人”项链的信息,宣称“原价148元施华洛世奇水晶海豚湾恋人项链”、“229人购买”。经查,该原价及购买人数均为虚标,且销售信息中的施华洛世奇水晶项链是由上海瑞妮丝实业有限公司从义乌千色日用百货有限公司进货加工。

  工商徐汇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000元。

  上海诚伴贸易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当事人于2010年6月起设立大众团购网,并在网上发布“大众团购网服务最优、保障最全、消费无忧”等内容,在推介“定豪沈家门海鲜酒楼”的商品时虚构购买商品或服务的人数为376人次,而实际购买人数仅为57人次。

  工商闸北分局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000元。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