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河北百余渔民诉康菲索赔4.9亿 海产品大量死亡

2011年12月15日17:20
来源:北京晚报

  河北百余渔民

  诉康菲索赔4.9亿

  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自河北乐亭县的一百余位渔民派出数位代表,13日连同律师一起来到天津,向天津海事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渤海湾溢油事故的责任方康菲公司赔偿渔民经济损失4.9亿余元。

  今年6月,位于渤海湾的蓬莱19-3油田发生大面积溢油事故,随即周边河北、山东、天津均曝出海产品大面积减产,渔民损失惨重。由于两者之间的关联,渔民们普遍怀疑是此次溢出的油污造成了海产品减产。

  据了解,渔民代表和律师12日就到达天津,13日上午正式向天津海事法院提交了诉讼请求。由于法院需要一周左右审查以确定是否立案,中午渔民代表们就已乘车返回河北。

  部分渔民代表告诉记者,自己在渤海海域养殖的扇贝、海参等出现大面积减产、死亡,甚至有渔民损失在200万元以上。他们大都怀疑这与蓬莱19-3溢油有直接关联,因而希望通过诉讼维护权益。

  在蓬莱19-3溢油事故发生后,多位天津渔民反映,他们在渤海沿岸及连通水域养殖的贝类、虾、海蜇等出现了生长缓慢、大量死亡等现象。

  受损较严重的大神堂村村民们怀疑与蓬莱19-3溢油有直接关联。然而有关部门化验后,反馈结果却显示这些油污并非蓬莱溢油。部分渔民表示,由于缺少证据、起诉耗时费力等原因,他们暂无起诉计划,但希望能够彻查油污来源和对象。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