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一小学工作用车违规作为校车发生交通事故

2011年12月15日2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郑天虹)15日7时10分,广州白云区江高镇博海小学一辆中型客车途经神山郭塘路段,因紧急避让一突然出现的行人而撞向对面的树上。

  据现场核实,该车准坐12人,实载1名带队教师和16名学生。经初步了解,该车为博海小学工作用车,事发时正违规作为校车使用。博海小学为民办外来工子弟小学。

  记者当天下午在收治部分受伤学生的广州市白云区神山医院,看到了受伤的9名学生和1名教师。该医院负责人拒绝透露收治校车事故学生的确切数字。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说,“送到这家医院的都是伤得比较轻的,伤势重的都被送到了广州市区的医院。听说司机伤得比较重,也在市区的医院。”

  医院主治医生赵医生告诉记者,收治在这家医院的孩子大多是软组织挫伤,只有两个是骨裂。但比外伤更严重的是心理受到的惊吓。

  对于该事件,白云区教育局迅速作出了处理,给予博海小学黄牌警告处理,责成该校限期整改,并视其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撤销校长职务;当天下午召开全区所有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者、校长会议,给予博海小学通报批评。

  广州市教育局15日下午向全市教育系统发出紧急通知,再次强调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各学校珍视师生的生命安全,严格按照规定进一步落实校车的安全运营,切实提高校车驾驶员的资质和素质。

  作者:郑天虹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