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塞浦路斯1.7万公务员12小时罢工 抗议紧缩措施

2011年12月15日22: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12月15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超过1.7万名公务员15日举行12小时罢工,抗议议会14日通过的经济紧缩措施。罢工迫使议会将计划当天通过的明年预算推迟一天通过。

  经济紧缩措施包括在未来两年内停止为7万名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增加工资和津贴,将增值税由15%上调到17%,降低养老金、学生助学金和多子女家庭的补助等,其目的是按照欧盟要求在2012年将公共赤字由目前的6%降低到3%以下,并在2014年彻底消除。

  塞浦路斯议长奥米卢15日说,即使公务员继续罢工,预算也会照常通过。

  塞浦路斯机场工作人员15日也举行了罢工,致使进出塞浦路斯的不少航班被取消,造成5000多名旅游滞留。

  作者:黄亚男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