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表示2011年东南亚罂粟种植明显增多

2011年12月16日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5日电 (记者 孙宇挺)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15发布的《2011年东南亚毒品调查》报告称,东南亚地区、主要是缅甸和老挝的鸦片种植在2011年出现明显增长,令人深感关切。

  报告称,2011年,东南亚地区的罂粟种植面积达到4万8000公顷,种植面积比2006年翻了一番,比2010年上升了16%,其中缅甸的种植面积占91%,老挝约占9%。

  根据报告,缅甸罂粟种植面积比上年增长14%,老挝则增长了38%,今年缅甸鸦片产量占全世界9%,比上年12%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今年阿富汗的鸦片产量增加了61%。

  报告指出,贫困是导致人们种植鸦片的一个主要原因。在缅甸,35%的受访家庭表示还在为了温饱而挣扎。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指出,鸦片种植较高的利润对许多缺少钱来购买食物的农民来说极具吸引力,在缅甸,鸦片的价格由2010年的每公斤300美元增至2011年的450美元。

  作者:孙宇挺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