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病人父亲买纸落入医院化粪池身亡 顶棚不堪一击

2011年12月16日02: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失踪者掉进化粪池,警方正在现场勘查。
失踪者掉进化粪池,警方正在现场勘查。

失踪者家属在医院输液室后面顶棚上发现一处大窟窿,终于发现了他。
失踪者家属在医院输液室后面顶棚上发现一处大窟窿,终于发现了他。

死者被抬出。
死者被抬出。

现场追踪
原先铺在地下室顶棚上方的塑料材料。

受害者出事现场,顶棚很脆弱。
受害者出事现场,顶棚很脆弱。
  “孩子别怕,有爸爸在,我这就给你买卫生纸……”可父亲下楼后,就再也没能回来。家属四处寻找,可最终等来的却是父亲跌落医院化粪池不治而亡的噩耗。这就是本月13日晚上,发生在南京江宁同仁医院的一幕悲剧。原来,当晚孩子突发疾病去医院,由于上吐下泻,医生建议先让其父买包卫生纸,可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家属多方寻找无果并报警,次日晚上,死者家属最终在医院输液室附近下方的地下室化粪池内找到了尸体。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时,死者家属和院方仍在当地派出所协调善后事宜,由于双方仍存在很大分歧,目前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本报记者 吴胜文/摄

  大活人不见了

  病人父亲买纸再也没回来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受害人家属,由于痛失至亲,家属们伤心欲绝。据死者大舅透露,受害人马某今年29岁,山东人,目前在南京工作。12月13日当晚,马某的儿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上吐下泻,马某见状急忙和亲属一起将孩子送往附近江宁同仁医院就诊。到医院后,孩子病情加重,且一直高烧不退,出现抽搐等症状。医院检查后,通知病人家属立即住院治疗,几位陪同亲属帮忙办理入院手续。可由于孩子一直呕吐不止,值班医护人员叮嘱其父亲去买些卫生纸,还提醒医院附近就有超市。马某听后随即出去购买,可家人等了大约半小时也不见其回来。家属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外地来南京打工的,对医院附近也不是很熟悉,开始还以为他出门买东西搞不清方向,迷路了。可孩子父亲身上也是带手机的,怎么也应该打个电话通知一声。家属一直拨打马某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随后,家属也在医院内外四处寻找,可一直没有马某的消息。

  监控显示人一直没出医院

  家属一直不断拨打马某电话,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属越来越担心,儿子生病住院,父亲不可能突然消失,况且是给自己儿子出门买东西的。三个多小时了,人一直无法联系上,连电话都不接,该不会发生意外了吧?大家都在猜测,该不会是出门买东西路上遭遇车祸?或者身上钱没带够,去朋友那边借钱去了?不管怎样,总是应该有个电话回来。亲属安顿好住院的孩子后,就分头出去寻找马某。可苦苦找了一整夜,仍然没有马某的消息。无奈下,死者大舅找到了医院保安室,调看了当晚的监控录像,希望能通过监控系统找到线索。可当保安调出资料显示,发现马某出门左拐后,就消失在画面中。其他方位监控系统也没有任何关于马某的画面,可以推断,马某一直没有出医院大门,现在仍然在医院内。可好端端的,人怎么就突然消失了。无奈下,家属最终选择报警。

  化粪池找到他

  第2天家属发现“大窟窿”

  报警后,警方也一直没有马某的消息。交警部门同时介入调查,通过报警人家属提供的时间范围查找,并没有接到交通意外事故。既然医院监控系统没有显示马某走出医院大门,家属们就在医院内展开拉网式搜索。

  10多个小时过去了,人一直没有出现,电话之前还能打通,现在处于关机状态,可能是被打的没电了。为什么不接电话?电话丢了?还是手脚不能动了?或许真的被困在医院的什么地方,家属们一直在医院寻找。直到14日晚上7点多,其中一名家属在医院输液室后面顶棚上发现一个大窟窿,当时往下看,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随后找来手电筒,通过微弱的灯光向窟窿内查看,发现窟窿距离地面很高,下面还有一处窨井,窨井口隐约还看见一只手……家属下意识感觉情况不对劲,赶忙通知院方保安,打开通往“窟窿”下方地下室紧锁着的大门。发现的确有一名男子在窨井盖下方的化粪池中,经过警方辨认,正是失踪近24小时的马某。家属得知噩耗,难以接受,几乎都不敢相信。直到14日晚上9点多,警方将马某的尸体从化粪池内抬出来后,家属情绪失控,几乎崩溃……

  可能不慎踩空坠入化粪池

  昨日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江宁同仁医院事发现场时,事发地周围仍然拉有警戒线,可警方工作人员已经离开。据一位护工称,死者家属和院方工作人员都去派出所处理此事了。记者看见,受害者马某坠落地点位于医院大楼北侧的输液室外,外面就是地下室顶棚,距离地面大约三四米高。顶棚上方长约十几米,上方铺设了绿色塑料材料。从马某坠落周围的塌陷的空洞分析,当时,马某可能是不慎踩空,坠入地下室内的。

  透过空洞,直接可以看见下方有一处窨井,周围还有未来得及清理的血迹。从周围环境上看,该处位于医院拐角,平时很少有人经过,周围也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护工还告诉记者,此处偶而也就停停一些院方工作人员的私家车,不是院方的工作人员,很少有人会跑到这里来的。但地下室顶棚上所用的材料,的确很“脆弱”,别说大人,就是一块砖头也能砸出大窟窿的。听附近人议论说,那个男的正是从这里掉下去,又摔进化粪池内。毕竟好好的人没了,还是有家庭,有孩子的,实在太可惜了。而记者在事发附近找到了几块覆盖在地下室上方的绿色顶棚,发现顶棚厚度不足一两厘米,的确无法承受一名成年男子的重量,而周围也没有看见任何警示标志。

  医院已在现场加装钢化玻璃

  昨日下午5点多,记者在同仁医院看见,医院工作人员找来钢化玻璃,盖在塑料顶棚上。记者上前询问,对方声称他们只是按照医院的要求,对顶棚进行加固,其他情况不便透露。记者最终联系上了院方负责人。据负责人称,对于病人家属在医院出现的意外,他们也很遗憾。目前,院方正在积极努力,与受害者家属协商。考虑到病人家属,医院也会相应赔偿。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死者坠落顶棚,是医院地下室用于挡雨采光用的,使用了好几年,之前从未出现过问题,由于位置偏僻,平时也很少有人从顶棚位置通过,当然,他们会吸取教训,立即对现场进行加固,避免悲剧。

  对于马某的意外,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