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730种商品降低进口关税 包括成品油以奶粉

2011年12月16日05: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蒋彦鑫

  本报讯 (记者李蕾 蒋彦鑫)财政部昨日下发通知称,自2012年1月1日起,我国进出口关税将进行部分调整。对包括能源资源、护肤品等日用品在内的73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平均税率为4.4%,比最惠国税率低50%以上。调整后,我国2012年进出口税目总数将由2011年的7977个增至8194个。

  五大类商品进口关税下调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

  明年进口关税调整的商品包括五大类。包括煤炭、焦炭、成品油、大理石等能源资源性产品;高压输电线、手机用摄像组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关键设备和零部件;大马力拖拉机、大型收割机、农药原料、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婴儿食品、护肤品、烫发剂等日用品;疫苗、血清、人工耳蜗、X光片等。此外,2012年新增对数字电影放映机、各类画作原件以及雕塑品原件实施进口暂定税率。

  刘尚希表示,调降关税的主要是高端制造商品以及我国还没有能力研发生产的产品,加大对这些商品的进口可以促进生产并对其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同时,还有“三农”以及与民生相关的产品,这类产品降低关税有利于扩大供应量,稳定物价。且目前国内对能源的依存度较高,能源资源类的商品进口需要降低关税。

  进口东盟产品税率再降

  财政部公告称,2012年,我国继续对原产于东盟各国、智利、巴基斯坦、新西兰、韩国、印度等国家的部分进口产品实施协定税率,其中产品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税率进一步降低。

  对原产于港澳地区且已制定原产地优惠标准的产品实施零关税。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部分产品实施包括零关税在内的协定税率。继续对原产于老挝、苏丹、也门等4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部分产品实施特惠税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