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拐卖妇女逃亡32年落网 已身家亿万儿孙满堂

2011年12月16日06:2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黄金华 刘文华
  32年前拐卖妇女17人潜逃

  忠县警方办案民警介绍,1979年7月,时年24岁的忠县拔山镇农民王明亮,嫌在外地打工赚不到钱,便与王某某、刘某等人聚到一起,谋划出一个快速致富“秘方”贩卖妇女。

  几人回到忠县后,以婚姻介绍为名,在1979年7月~1980年9月期间,将忠县籍女子张某、欧某、秦某、苏某等17人拐到河南南阳县、唐河县等地,分别以45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卖与他人为妻。

  案发后,刘某、王某某等3人相继落网,王明亮侥幸逃脱。30多年来,忠县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王明亮的追捕。

  躲警方追捕逃得杳无音信

  今年“清网行动”启动以来,忠县警方将王明亮列为追捕的历年逃犯对象,派出专人对他追捕。

  然而,此时距案发已过去32年,当初的办案民警均已退休,追逃民警一时没有获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在对他的户籍所在地摸排、走访中,发现他自案发后竟然没回过老家看望父母。

  专案组民警在对王明亮社会关系展开调查时发现,2010年,王明亮的家人曾偶尔和外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有联系。

  民警再次前往王明亮户口所在村社摸排、走访,从村委、村民处获得一条重要信息:2010年,王明亮的父母相继去世后,王明亮已在外地成家,他的子女曾回家奔丧。

  民警据此分析,王明亮去世父母的墓碑上,应该刻有王明亮及其妻子、儿女的名字。警方为此决定,通过其妻子、儿女的名字,查询王明亮的线索

  民警赶到王明亮父亲坟前,结果出乎预料:墓碑上除了刻有王明亮妻子项某名字外,王明亮的名字并未刻在上面。

  案情一时没有进展。

  32年后民警奔波两省抓捕

  民警分析,王明亮当年犯案后,为逃避警方追捕,可能改换了身份信息。

  无法直接获取王明亮具体身份信息,但其妻项某应该如实登记了入户信息。

  民警随即通过全国常住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海量比对,查实了项某的真实身份信息,顺利查到了王明亮落户在江西省瑞昌市湓城街道、化名王勇的重要线索。

  本月2日,专案民警根据王明亮的户籍信息,赶往江西瑞昌实施抓捕。

  民警抵达瑞昌后,从当地居民和社区得知,王明亮已有两三年未在户籍地居住。追捕线索再度中断。

  办案民警当即在江西瑞昌展开新一轮走访,成功摸排到王明亮正在河南新乡搞房地产开发的信息,并成功查询到他的电话号码。办案民警当即联合技侦民警,火速赶往河南新乡实施抓捕。

  本月8日晚,经过七昼夜紧张追捕,民警在河南新乡市警方配合下,成功将王明亮抓获。这时,王明亮已经逃亡了32年。

  在警方证据面前,王明亮如实供述了当年拐卖妇女的作案过程。

  逃亡中承包工程身家近亿元

  落网后,王明亮向警方交待,被捕前他承揽到河南新乡等多地多项市政工程,部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王明亮供称,32年来,为逃避警方追捕,他更换名字后,在江西、河南等地承包工程赚钱。落网时,他已经成为身家近亿元的地产富豪,儿孙满堂。

  忠县警方介绍,王明亮是忠县警方在“清网行动”中抓捕的潜逃时间最长的犯罪嫌疑人。目前,王明亮已被依法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2年前,24岁的他嫌打工既累又赚不到钱,拐卖17名妇女到河南省;32年后,他在警方“清网行动”中落网,这时的他已是亿万富翁,儿孙满堂。

  15日,忠县警方透露,漏网32年的逃犯王明亮(化名),本月8日晚在河南省新乡市落网,目前已被押回忠县。

  据悉,王明亮是忠县警方抓获的在逃时间最长的犯罪嫌疑人。

  本版稿件 万州记者站记者 黄金华 通讯员 刘文华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