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建议4万亿养老金公积金入市

2011年12月16日08: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梁斌/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梁斌/摄)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财经论坛时建议,可以将全国近2万亿元的养老保险资金和2万亿元多的住房公积金组织起来或者委托给一个机构,学习社保基金进行投资。

  郭树清先表扬了社保基金的投资,称其年均9.17%的投资收益很不错。如果其他资金也能学习这种理念会有很大好处。

  他特别提及,明年社保方面改革会加快,城乡居民养老全覆盖、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健水平也会提高。

  “目前全国养老保险资金有2万亿元余额,分散在各地,没有形成社保基金那样的基金,如果组织起来设立或者委托给一个劲机构,对所有省份和居民都大有好处。”郭树清如是说。

  此外,他还提及“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也有3.9元万亿其中1万亿贷出去,余额也有2万多亿元。”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