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报告称欧元区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2011年12月16日10: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12月15日电(记者饶博)欧洲央行15日发布的月度经济报告指出,明年欧元区经济存在切实的下行风险。报告预计,2012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在负0.4%到1%之间,2013年在0.3%到2.3%之间。

  报告说,近几个月全球需求下降,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减弱,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活动减少。但如果金融危机不再恶化,全球需求回升,加上在低利率水平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于2012年内恢复增长,而且很可能在2013年实现进一步增长。

  在通胀方面,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通胀率在短期内将会停留在较高水平,但之后会明显下降。预计调和消费价格指数(HICP)2011年的增长率在2.6%和2.8%之间,2012年在1.5%和2.5%之间,2013年在0.8%和2.2%之间。

  报告还指出,欧元区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持续上升。能否克服债务危机,将取决于各国能否按照《稳定与增长公约》采取正确和令人信服的措施,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低到可持续的水平。

  作者:饶博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