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法国降级传言死灰复燃 欧元欧股应声大幅下滑

2011年12月16日10:54
来源:新华网
  【路透社伦敦12月14日电 】欧洲股市今天下探两周来的收盘价最低点,交易量也萎靡不振。这是因为法国主权信用评级或遭下调的传闻死灰复燃,令市场进一步担心欧元区危机会抑制全球增长。

  富时欧洲300指数收于952.42点,下跌2.1%。市场有传言称,作为欧洲救助基金主要资助方的法国很可能会失去AAA信用评级,而这一动向有可能危及欧元区处理债务危机的举措。

  英国城市指数公司股票业务主管贾尔斯·沃茨说:“流言对市场形成打压,尾市的下挫延续了这一态势。市场几乎认定此事(法国被降级)不可避免。很显然,成交量低迷令事态进一步恶化。”

  【美联社法兰克福12月14日电 】随着经济现实驱散了对旨在遏制欧债危机的欧盟协议的最后几缕希望,今天欧元降至11个月以来的新低,负债累累的意大利借贷成本飙升。

  自今年1月12日以来,欧元对美元首次跌破1比1.3,跌到1欧元兑1.2973美元。其中部分原因是对欧元区17国资产的信心受损,也是欧洲央行两次降息25个基点的结果。降息减少了欧元资产的回报,诱使投资者转移资金。

  尽管受到债务危机的压力,今年欧元对美元没有进一步下跌的原因之一在于,欧洲的利率远远高于美国,而美联储的主要利率接近于零。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说,来自17个欧元区国家的专家将把峰会协议修改成新的条约,15日各国代表将召开会议。

  新的条约旨在对欧元区政府能够花费的资金数量制定更加严格的规定。这的确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欧洲政府在共同解决欧元的长期问题。但它最早也要到明年3月份才能签署,并且其内容首先要得到17个欧元区政府以及9个希望签字的欧盟国家的批准。英国已经表示不会批准其内容。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