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买白面条煮后变红褐色 商家称因未用增白剂

2011年12月16日14: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刚煮开的面条变成了红褐色
刚煮开的面条变成了红褐色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新颖摄影报道:买回来的面条一煮就变色,街坊心慌!15日,家住番禺沙湾镇的刘小姐向羊城晚报报料称,前几天她在市场一个面档买回来的面条,没煮两下,部分面条就呈现红褐色。面粉销售商家称,不用增白剂的面粉做出的面条,出现这种情况属正常。

  “刚买回来那天煮了一部分,剩下的放在冰箱里,两天后拿出来煮,水刚煮开,面条就变色。”刘小姐说,面条是几天前在东区市场买的,刚开始发现变色,以为只是一两根面条的问题,用筷子撩开面条后发现,一锅面条都不同程度地变成了红褐色。她一口都不敢吃,眼看着面条一下子变成米黄和红褐混合色。

  第二天,刘小姐将面条拿到面档质问老板。老板说做面条的面粉是从番禺清河市场一家北方面粉直销处购进的,从今年5月1日起,国家严禁在面粉中添加增白剂后,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在刘小姐家,那碗煮熟没吃的面条还保留着,她又在该面档买了几两面条和面粉。她表示,留样后准备拿去相关部门检测。

  记者来到番禺清河东路的清河市场,找到了那家面粉直销处。该商家称,刘小姐遇到的情况最近出现的频率比较高,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自从国家明文规定5月1日起,面粉不许添加增白剂后,煮出来的面条变黄变红的情况,不时会出现”。这种情况对健康没有影响,他们的产品,从出厂到直销处,每个环节都有专人检测质量。没有添加增白剂的面条,煮熟后变黄变红,是正常现象,不必大惊小怪。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