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老伯将小偷追至跳河后抓获

2011年12月16日15: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茅冠隽 沈春雷

  两老伯将小偷追至跳河

  记者 茅冠隽 通讯员 沈春雷

  晚报讯 张某光天化日爬窗进入一农户家实施盗窃,结果被隔壁两名邻居老伯陆某、蔡某发现,两人不顾个人安危奋力追赶小偷,将小偷逼得跳河,最终两人协助联防队员将小偷抓获归案。日前,这两名村民受到表彰和奖励。

  今年8月17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张某从位于金山区亭卫公路的上海瑞气气体设备有限公司出来,骑着电动自行车至亭林镇保卫村一农宅。张某走到了房子后的小屋,推窗爬入,随后走上三楼,开始打开靠楼梯口一个房间的橱柜并翻拣东西。

  张某翻箱倒柜的惊动了隔壁年近六旬的陆某。陆某在楼下故意喊叫:“是谁在里面?”张某听到连忙从厨房的塑钢窗口逃走,被陆某看到,陆某边追边喊“抓小偷! ”

  听到叫声,不远处的另一老伯蔡某闻声赶了过来。两人紧追不舍,张某不熟地形,情急之下居然跳入大道旁一小河里躲起来。陆某和蔡某追到了河边,等在河旁报警。联防队员和民警马上赶到了现场,把小偷从河里拉上来。经审讯,张某对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9月21日,张某被移送金山区检察院公诉科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