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麦当劳里睡觉受阻捅死店员 称当时脑子一热

2011年12月16日15: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周柏伊

  徐家汇麦当劳杀人案昨开庭

  晚报记者 周柏伊 报道

  去年3月19日凌晨,徐家汇天钥桥路1号的麦当劳餐厅里发生了一起命案,服务员李锋由于劝阻一名在餐厅里睡觉的男子杨阳被刺身亡。案发后,杨阳逃逸至山西太原后落网。

  杨阳被逮捕后确认患有精神分裂症,在接受了长达一年多的治疗后,病情缓解。昨天下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刑事案件。

  麦当劳里睡觉受阻

  事情发生在去年3月19日凌晨4时许。时年41岁的杨阳在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1号的麦当劳餐厅过夜。这名来自北京的中年男子5岁时父母离异,跟随父亲的他也早已与父亲断绝了联系,此前靠倒卖旧货市场里的古玩谋生。

  当日凌晨4时10分许,店内员工李锋劝说杨阳不要躺在座椅上睡觉。然而,杨阳不听劝告,两人发生了争吵。根据店里另一名员工刘涛的回忆,杨阳当时仰面朝天躺在长椅上睡觉,脚搁置在椅子上,样子不雅,李锋于是劝阻,但并未见效,杨阳态度强硬。

  随后,李锋提了一桶水过来,声称要拖地板,水花随即泼至杨阳的身上。杨阳翻身而起,两人发生了肢体冲突。就在其余店员参与劝架的同时,杨阳拿出携带的尖刀对准李锋连捅数刀。

  “我就看到李锋突然向后退了几步,倒在地上,颈部不断有血喷出。 ”刘涛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旧感觉心惊胆颤。

  随后,杨阳夺路而逃。

  脑子一热酿悲剧

  去年3月28日,杨阳最终在山西太原落网。经鉴定,杨阳患有精神分裂症,接受了长达一年多的治疗。由于他在本案中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具有受审能力,近日病情缓解,遂被检方起诉。

  在昨天的法庭上,监控方指出,店内服务员李锋按照店内规定劝说杨阳不要躺在长凳上睡觉,因杨不听劝告,两人发生争吵。后李锋端起塑料桶,把里面的清洁卫生用水泼向杨某,引发两人打斗。随后杨阳持随身携带的尖刀对李锋的颈部、胸部、腹部捅刺数刀,致被害人李锋因左颈内静脉破裂而失血性休克死亡。

  检控方认为,故意非法伤害他人并致其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检方指控,杨阳均表示没有异议,但对于案发经过和细节,多次声称“记不清了”。他反复强调,自己当时是趴着,并非仰面躺着,而且只是在等待5点的早餐。他解释说,事发时自己之所以拔刀,是因为数人围着他,打他,而肢体冲突的缘由是“对方泼了一桶水。 ”

  庭审中,杨阳数度表示自己非常后悔,“脑子一热下了重手”。

  杨阳的辩护人则提出,案发当天,麦当劳里并非杨阳一人,还有其余3名流浪者也在睡觉。而李锋泼向杨阳的一桶水,刺激到了本身就具有精神疾病的杨阳,导致了惨案的发生。

  法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