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红十字会购买高端电脑 称已猜到回应结果

2011年12月16日16:56
来源:北京晚报

  红会再陷发票风波 被曝购买高端电脑

  红基会否认买“苹果”

  网友发布的发票照片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中国红十字会再一次被卷入“挥霍善款”的风波。昨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在苹果专卖店里拍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购买苹果电脑的发票。消息发布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大家再次对红会的善款用途产生怀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回应称,近期没有任何部门和个人购置此类电脑。

  网友“V小静儿”前天在微博上发帖称,在苹果专卖店购物时,拍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购买高端苹果电脑的发票,在现场看到两个红十字会的人手里拿着几台苹果电脑。通过发票照片可以看出,购买的产品是一台MacBook air13寸笔记本电脑,价格8545元,再加上400多元的苹果鼠标,价税合计10546元。这则消息发出后,网友纷纷质疑——红十字基金会办公要用这么高端的电脑吗?很多网友还大胆预测红会下一步可能发布的调查结果——要么是临时工所为,要么是别人冒充红基会工作人员开票。

  而这一次中国红十字会的危机处理意识相比前几次有明显提高,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上做出回应,称总会马上联系了红十字基金会,请其尽快进行核查并及时向大家说明情况。同时,总会也对调查进展保持密切关注,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调查结果。

  昨天晚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做出回应:对于这一事件,基金会已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核查。经核实,我会近期没有任何部门和个人购置此类电脑;我会财务部门也没有收到或报销采购此类电脑的任何票据。

  就在昨晚,最初曝光此事的网友“V小静儿”已将贴出发票照片的帖子删除,并再次发帖说:很高兴红十字会做出了回应,虽然对结果不抱希望,无非就是1、有人故意开具此抬头的发票,非基金会员工;2、该临时工擅自行为,未经基金会批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