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称“核泄漏事故本身已平息”

2011年12月16日1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6日电(记者 何德功)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6日下午在核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已达到稳定的冷停堆状态,可以判断“核泄漏事故本身已平息”,完成了福岛核泄漏事故处理第二阶段的工程表任务。

  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从1号反应堆到3号反应堆压力容器的温度维持在100摄氏度以下的状态,新的放射性物质泄漏也被遏制,达到了安全状态,符合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遏制事故工程表提出的冷温停堆的条件,今后取消避难区、清除核污染和废炉作业可以真正开始。

  按照7月19日公布的福岛核泄漏事故处理第二阶段工程表,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至3号反应堆应实现冷停堆,解除居民的疏散状态。16日早上,参加亚洲核能合作论坛的核电站事故大臣细野豪志说,这是日本举全国之力才得以实现的结果。

  日本媒体认为,日本政府宣布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平息,是为了向国内外展示核事故对策的进展,但目前没有把握核反应堆内部状况,大范围清除核污染、灾民回家等重要课题仍然存在,可以预料会遭致社会批评。

  作者:何德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