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规定四六级考试期间监考老师禁止发微博

2011年12月16日18: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16日电(记者王博)“拜考神,求四六级必过”已经成为微博的热门话题,有超过600万条博文在讨论将于明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甘肃省教育部门给参与四六级考试监考的老师们戴上“紧箍咒”:监考教师在监考期间禁发微博。

  记者从负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的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为防止监考教师对四六级考试进行“微博直播”,甘肃省作出“严禁监考教师在监考期间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和绝不允许监考教师在监考期间使用微博”的规定。

  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考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其他地区已经发生过“微博直播”考况的情形,影响了考场的正常秩序和考试的公平公正。因此甘肃才在这次的考务工作中,明确提出不允许监考教师在监考期间使用微博。

  据介绍,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甘肃省共设34个考点,报考174242人,其中四级报考124285人,六级报考49957人。

  甘肃省自考办要求,各考点在考前和考试期间,要指定专人加强对互联网和校园网络的监控和管理,一旦发现有害信息,要对信息来源渠道进行登记,然后删除,并及时报告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决不能让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出去。及时清除通过校园小广告、网络等兜售作弊工具、传播涉嫌泄密、帮助考生作弊等有害信息。同时加大对利用高科技通讯工具作弊的防范和打击力度,严禁考生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考场必须使用手机屏蔽器,考试期间派遣无线电监测车协助巡查,严防舞弊。

  作者:王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