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大熊猫“阳光”“甜甜”今首次与英国公众见面

2011年12月16日23: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爱丁堡12月16日电 (记者 王亚宏) 大熊猫“阳光”“甜甜”16日首次在爱丁堡动物园向英国公众开放展出。

  “甜甜”和“阳光”两只大熊猫4日中午运抵英国爱丁堡。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副主任汤纯香陪同熊猫来到爱丁堡动物园。他向记者介绍说,在这10多天中大熊猫的适应情况良好,因此现在是向公众开放的合适时机。

  家住爱丁堡的吉利安·哈珀一大早就带着3岁的儿子安德鲁赶到了动物园。在熊猫馆里她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大熊猫,虽然以前在网上见过不少大熊猫的视频,可亲眼见到后,觉得它们比我想象的还要可爱。”

  苏格兰旅游局认为大熊猫可以为爱丁堡动物园吸引大量游客,预计2012年到访动物园的人数将同比大增70%。爱丁堡动物园园长罗虎称,大熊猫在这里展览一方面可以增强动物园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向大家宣传保护大熊猫的重要性。

  根据年初中英两国签署的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这一对象征两国友谊的大熊猫会在英国进行为期10年的交流。两只大熊猫均出生于2003年,正值生育能力旺盛期。

  这也是英国时隔17年后,再次迎来中国大熊猫。居住在英国的上一只大熊猫在1994年10月离开伦敦动物园返回中国。

  作者:王亚宏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