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凌晨发帖直播自杀 网友全天侯苦劝挽回生命

2011年12月17日02:13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鲍燕 李硕 赵毅亮 图
女孩,你要珍重
女孩,你要珍重

  15日凌晨,

  很多人都已经进入了梦乡,一则网帖让渐趋平静的百度长春吧论坛又变得嘈杂起来。一个女孩发帖说,她已经做好准备了,下周一(12月19日)自杀,到时候会在百度长春吧进行直播。看到网帖,很多网友开始坐立不安,一天半的时间,近200名网友以各种方式劝说她不要轻生的回帖已经284条……

  /打破平静/

  女孩凌晨发帖称直播自杀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下周一自杀,到时候我会直播的。谢谢!”

  当日零点40分,百无聊赖的网友们开始纷纷入睡,可一则网帖突然又让大家来了精神。一位名叫“玩电脑的小白痴”的女网友在百度长春吧中发帖说:“我是玩电脑的小白。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下周一自杀,到时候我会直播的。谢谢!” 简短的几句话,让众多网友看得焦急万分。

  一直到早晨4点多,20多名网友纷纷留言询问她的情况,有的网友对女孩的行为心存质疑,猜测女孩是喝酒喝多了,或者是为了引起大家的关注所以欺骗大家。“喜欢樱花吗”说:“边自杀边直播?啥意思?那也死不成呀!你今天喝多少了?好好活着得了!”

  “这是因为什么呢?干吗这么想不开呀?有勇气自杀为什么没勇气好好活着?你可以不相信所有人,但要相信你自己呀!”网友“不要不要你妹呀”凌晨1点28分说。

  /合力劝阻/

  284条回帖全天候苦劝

  “你是解脱了,你爹妈呢?生你养你这些年,你走了他们什么心情?”

  网友回帖时,女孩会时不时地回帖同网友解释自己为什么想不开,看着女孩偏激的话语,很多网友开始着急。

  一天半的时间,网帖引来几百位网友的关注。284条回帖都劝说她千万不要轻生,讲道理、激将法、举例子……只要能让女孩想法改变的网友们都在尝试着,可是女孩始终无动于衷。对于大家的回复,女孩的话刺伤着网友们的心,“大家说什么都没用了,好心相劝的谢谢您了,这是我在这个世界享受的最后一点温暖了。 恶语相加,批抨(评)的,我就当狗放屁了,我的死只是想让一切结束,让恨我的,烦我的,解脱,我也解脱。”

  回帖中没有了往日的“哦”“呵呵”“哈哈”,为了让她改变想法,网友们都将自己的心里话打在了回帖中,就是希望自己的哪句话可以触动女孩,让她改变想法,还留下了QQ号码,希望好好劝慰女孩,帮助女孩走出心里阴影。

  网友“Hi张小卒”:“你是解脱了你爹妈呢?生你养你这些年。你走了他们什么心情你想过么?劝你晚点再了断。最起码你该陪父母再玩几年。咱就多说一辈子80年。你活得够本么?想想你家人。你的父母、朋友、男朋友。你这么挂了你对得起他们对你的爱么?有啥事值得你去死?本·拉登被小布什逼成那样都没自杀呐。你差点啥啊。”

  类似的回帖还有很多……

  /女孩想通/

  通过发帖感谢劝说者

  “感谢那些安慰我和好言相劝的人,我感觉很温暖……”

  后来女孩回复说,自己患有抑郁症。因为自己失眠了,心里特别乱,所以想到了自杀,就在网络上发了这个帖子,等自己中午醒来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人的留言,看到大家劝慰自己的话也有些动摇了。

  “大家劝我,我已经好多了,我妈看到了大家的回复后,一边哭一边劝我,我也打消了念头,我妈妈现在睡着了,我看着她实在不忍心离开他(她),大家放心我不会死的。谁都不为,只为我妈。”“玩电脑的小白痴”说。

  昨日早晨8点41分,女孩再次发帖“我是玩电脑的小白,感谢吧里劝我的人”,女孩说,“我是一个患有抑郁症的人,已在三四个医院检查过了。我感谢那些安慰我和好言相劝的人,我感觉很温暖……我总在想我现在需要什么,现在我知道我需要的只是妈妈带给我的温暖……至少现在有个地方能让我说说我的不悦和无奈,很感谢。”

  /轻生隐情/

  父母离异让女孩患抑郁症

  “小学五六年级时患抑郁症,那时父母离婚了,在学校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不好。”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发帖女孩,为了避免刺激女孩,记者以网友的身份与女孩攀谈起来。

  女孩说,自己今年15岁,因为抑郁症,所以只要有什么事情让她不开心,她就会生气,继而发病,便会想到自杀。每次发病的时候神志都不是很清楚,发帖的时候正是她发病的时候。

  也是因为这个病,她没有什么朋友,很孤单,她也不喜欢出门,因为只要一出去,就会觉得有人针对她,笑话她,欺负她……

  她说:“我是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得的病,就是那个时候父母离婚了,那时在学校,与同学和老师之间也相处得不好。我总是怀念小学4年级的时候,我也总是想回到过去。我妈妈只是宾馆服务生,她很疼我,我只希望一直待在妈妈身边,因为只有妈妈才能一直陪着我,妈妈要是上夜班我就跟着妈妈一起去。”每次说到这些,女孩的情绪都会变得很激动。

  /心理专家/

  人们或多或少都有抑郁症

  “有些人把抑郁症称为‘心理感冒’比较严重的病情会被表现出来,出现一些轻生之类的想法”

  昨日,记者咨询了吉林阳光心理援助中心的格林主任。针对这名网友的情况,格林主任说,抑郁症是一种心理问题,有些人把抑郁症称为“心理感冒”。它是一种心理障碍,主要是由于一些外界的刺激给予内心的压力大于自己内心的承受力,比如发帖女孩父母离异,就是给她最大的刺激。因为我们的心情比较低落而引起的一些现象。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抑郁症,只是比较严重的病情会被表现出来,出现一些轻生之类的想法。

  抑郁症作为一种心理疾病,我们就应该明确“病人”最需要的帮助是哪些,比如说一般的关爱、关心或者是一些鼓励等等。他需要什么,我们就要给予什么,它与我们生活的环境息息相关。

  一个人如果总是沉迷于过去,或者一些比较哀伤的事情里,就很容易患上抑郁症。对于一些人、一些事我们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过于偏激,让自己处于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有好处的。

  (记者 鲍燕 实习生 李硕/文 赵毅亮/图)

  15日凌晨,长春贴吧的一则“自杀直播”网贴激起千层浪……

  “有勇气自杀为什么没勇气好好活着?你可以不相信所有人,但要相信你自己呀!”

  “你是解脱了,你爹妈呢?”

  “想想你的父母、朋友,你这么走了对得起他们吗?”……

  网友纷纷发帖苦劝,渴望“救下”轻生女孩

  直至昨日8时41分,一则轻生女孩的“感谢”网帖让网友松了一口气

  不禁令人再一次为长春这座最有人情味的城市

  叫好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