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实现“冷停堆” 机组并非“零风险”

2011年12月17日02:2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6日在政府与东京电力公司召开的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受损机组反应堆处于相对稳定的“冷停堆”状态。

  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日本东北部福岛县,距首都东京大约240公里,在“3·11”大地震和海啸中受损,大量辐射物质泄漏,事故严重程度达到最高的7级。

  日本政府和东电先前发布核电站事故处理日程表,打算今年年底前实现“冷停堆”、即核反应堆活动完全停止,达到低温稳定状态。

  野田佳彦16日宣布这一阶段性目标达成。“即便(会有)不可预见的事件发生,”野田在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说,“(当前)情形是,核电站范围内的辐射维持在较低水平。”

  一些核电行业专家说,实现“冷停堆”不意味受损机组反应堆“零风险”。

  日本原子能学会副会长泽田隆解读,“冷停堆”表明“机组反应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处于稳定状态”,但政府和东电使用这一说法不意味所有4座受损反应堆如今彻底安全。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