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将在东南亚部署新型海岸军舰 关注亚太地区

2011年12月17日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6日电 美国海军未来几年将在新加坡部署若干新型海岸作战军舰,也有可能在菲律宾部署。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撰文称,未来几年美国将更加关注亚太地区的战略“海上十字路口”。

  格林纳特在美国海军学会的刊物《Proceedings》第12期上撰文透露,美国海军计划在新加坡的海军设施驻扎几艘最新的海岸作战舰只。他说:“这有助于美国海军以比今天较少的军舰和飞机,保持在全球的前置姿态。”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访问澳大利亚时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2500名队员在达尔文长期训练,被外交学界认为是美国加强在亚太地区军事部署的重要举措。而海军的最新举措是美军加强在亚太部署的又一步骤。

  格林纳特写道,部署的船只将关注南海,打击那里猖獗的海盗和走私。

  他透露,2025年有可能在菲律宾或泰国定期部署P-8A海神飞机或无人驾驶的宽海域侦察机,以帮助那些国家监控海域。

  路透社称,有消息源指在菲律宾驻扎美军海岸作战舰只的计划已经在讨论中。

  美国海军利用其它国家现有设施部署军舰,被军事分析家认为是在美国财政困难下,保持前置军力部署的替代措施。格林纳特写道:“因为我们可能无法承受在海外运作大型军事基地的财政和外交费用,2025年的舰队将更多依靠东道国的港口和其它设施,供美国舰只、飞机和人员在部署的时候加油、休息、补给、修理。”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