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推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提高医保补助标准

2011年12月17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天透露:明年将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等领域,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提高医保补助标准。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我国将继续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并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既要管好用好政府投资,也要鼓励引导民间投资:

  张平:抓紧完善鼓励引导民间投资的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

  明年要下更大力气抓好节能减排,抓紧出台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实施方案,加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力度。张平强调,在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基础上,2012年,我国将稳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张平:加快推进销售电价改革,试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完善水电、核电、以及可再生能源电价形成机制,选择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竞价上网试点。择机推出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出台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方案。

  在稳增长、控物价的同时,明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推进。2012年基本医保覆盖面将稳定在95%以上,继续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

  张平:制定实施“十二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完善全民基本医保制度,巩固扩大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

  作者:季苏平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