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达“冷停堆”状态 部分灾民有望回家

2011年12月17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6日宣布,自东日本大地震至今9个月后,福岛核危机已初步受控,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已处于逐渐冷却的“冷停堆”稳定状态,而且不再泄漏大量辐射。这意味部分灾区居民有望重返家园。

  进入压力容器 需等待10年

  “冷停堆”代表各反应堆、压力容器及安全壳温度维持在摄氏100度以下,同时大幅遏止新辐射物质外泄。

  然而,专家普遍认为报废核电站任务仍然艰巨。曾担任美国核电站营运高层的弗里德兰德称,“冷停堆”看似达成里程碑,但未能完全反映现况,危险程度甚至与半年前无异。他认为当局明年可移走燃料棒,但要进入压力容器可能需时达10年。

  地方官员:不再信任野田政府

  位于核事故警戒区、福岛浪江町町长马场有则质疑野田的说话,称与政府再无信赖关系,会听取专家对核电站状况的判断;葛尾村村长松元允秀亦表示,核电站接连出现事故,难以信任政府。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