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胶济线设备故障致三列动车停运 其余列车均降速

2011年12月17日10:24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淄博火车站候车室外站满了滞留乘客。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淄博火车站候车室外站满了滞留乘客。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济青间铁路列车16日现大面积晚点,且有三列动车直接停运。晚点和停运给大批旅客出行带来不便,许多乘客出行计划被打乱。

  本报记者 崔荣杰

  坐火车从烟台来济南路上停车三小时 济青间众多乘客16日遭遇“全线晚点”

  军号齐嘹亮:今儿出差去济南,青岛站人山人海,提“钱”过年?原来车晚点了!有知道的木有。

  无尽透明de蓝:胶济铁路济南方向上行今天趴窝了。

  榕晨:济南火车站青岛到北京南的d336晚点2小时40分,D338晚点1小时。

  ……

  16日,陆续有网友在本报微博上发帖称乘坐胶济线上的火车遭遇大晚点,并希望知道是怎么回事。

  从网友反映的情况看,济南和青岛间的多列动车出现了两三个小时的晚点。同时,也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称遭遇了三个小时的晚点,整个一天的安排被打乱。

  乘客田先生告诉记者,他15日晚上10:42分乘坐K764次从烟台返回济南,准备次日早上6点到济南后回家休息一上午,然后下午到单位上班。

  “但凌晨到了接近淄博的一个小站,列车停车了。”田先生说,一开始他们也没注意,以为是给别的列车让道,很快就能出发。

  “但没想到一等就是三个多小时,整个人都累坏了。”田先生说,由于耽误了三个小时,自己到济南后是16日上午9点多,又碰上交通高峰期,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人又困又乏,“整个一天的计划都乱了,什么也干不成了。”

  一位市民表示,自己本来想乘坐D6013次列车,但得知晚点70分钟,本来想等这趟车,但济南站改签买票的太多,只能放弃,于是接着等D6017次,希望D6017次正常。

  还有乘客反映,自己准备乘坐6007次列车,但结果直接停运了,只能改乘其他车次。

  记者了解到,济南和青岛间列车16日出现了全线晚点的情况,甚至有车次停运,许多乘客都想知道这是出于什么原因。

  胶济线设备故障导致列车全部降速运行 济南发往青岛三列动车16日停运

  “出现大面积晚点的原因是因为胶济线出现了设备故障。”济南铁路部门一位工作人员16日下午告诉记者,因为设备故障,使得几乎所有经过该线路的列车全部降速运行,影响通过速度和频率。而降速运行就直接导致了济南青岛间的大批列车晚点和积压。

  对于发生故障的地点,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初步了解是在淄博附近。不过从下午2:30开始,相应列车开始恢复时速。

  对于有乘客反映的有列车停运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设备故障带来的最大影响之一是济南发青岛的三列动车16日停运。

  这三列动车是11:04发车的D6007次、12:13发车的D6009次和13:18发车的D6011次。

  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三趟动车是从青岛到济南,拉了乘客然后再到青岛,但由于列车晚点,青岛的车就没发过来,所以导致济南这边无车可发,只能停运。

  对于原本打算乘坐这三趟列车的乘客,工作人员表示让这部分乘客转乘其他车次的火车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