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用“年度人物”标注历史

2011年12月17日10:39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15日文章】题:《时代》周刊,用年度人物标注历史

  《时代》周刊的创办者深知人是历史的创造者,因此形成了一种用年度人物标注历史的封面风格。曾经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有政治家、思想家、艺术家和科学家。

  2011年《抗议者》成为年度人物,这并非《时代》周刊第一次选择突出一个群体。最近一次发生在2006年,当时的年度人物是《读者》。这种群体人物形式首创于1950年,当时《时代》周刊决定用朝鲜战争中的《美国大兵》作为年度人物。

  这份著名期刊的封面人物选择往往大胆、革新,有时还会掀起轩然大波。最著名的一次就是1938年阿道夫·希特勒成为年度人物。《时代》周刊在此期特刊上第一次用关于希特勒的插图代替照片作为封面。不过这一决定最终还是让总编英格索尔付出了辞职的代价。

  《时代》周刊表示,希特勒在一个笼罩在恐怖之中而且显然无能为力的世界面前盗走了奥地利,并且兵不血刃地使捷克斯洛伐克变成德国的傀儡国家,因而毫无疑问地成为年度人物。

  英格索尔在自传中说,他对是否该发表得意忘形的希特勒的照片感到犹豫不决,最后向他的心理医生进行了咨询。医生建议他看一看被纳粹迫害的艺术家鲁道夫·查尔斯·冯里佩尔的画作。

  冯里佩尔的《仇恨的颂歌》最终被选中作为封面。在这幅以《不信教的风琴手弹奏的仇恨的颂歌》为标题的画中,希特勒正在弹奏风琴,他面前的巨大转轮上挂满了死尸。

  政治家,尤其是美国总统是年度人物的主题。自从1927年开始评选年度人物,只有卡尔文·柯立芝、赫伯特· 胡佛和杰拉尔德·福特3位美国总统没有登上过封面。第一个被选为年度人物的美国总统是1932年登封面的富兰克林·罗斯福。他后来又分别于1934年和1941年被选为年度人物,并且一直是获选次数最多的美国总统。尼克松则是连续两年被选为年度人物的第一人。

  所有人物都曾出现在著名的红框之内。红框一直以来都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只有世贸双塔遭遇袭击之后的一期曾经加上过一个黑框。此前曾有7期在封面左方加了一个深橘色的竖条,还有5期使用了绿色竖条。

  众所周知,先是插画家,后是摄影师使《时代》周刊得到了身份认同。上世纪20年代封面一直由肖像画家塞缪尔·J·伍尔夫的“头肩”风格为主,一直延续到1929年1月4日。1928年年度人物沃尔特·克莱斯勒的画像运用了4种色彩。这是《时代》周刊历史上的第一次。

  罗伯特·维克里为杂志创作了77幅封面,路易斯·格兰茨曼凭借为罗伯特·肯尼迪创作的画像,打破了以逝者为封面的传统。安迪·沃霍尔在约翰·列农被谋杀后为其创作了画像,使那期杂志成为最畅销的几期之一。海斯勒、库彭、马胡林和最近的普拉东等摄影师都曾为《时代》周刊拍摄过封面人物。

  普拉东曾为2007年封面人物普京拍摄名为《新俄国沙皇》的封面照。此举一石激起于层浪,《时代》周刊为求自保首次公布了其他封面人物候选人的名字。在他之前戈尔巴乔夫曾于1990年1月1日登上封面。斯大林也曾分别在1939年和1942年成为年度人物。不过两张封面中的斯大林截然不同。在第一张中,与希特勒过从甚密的他面貌粗俗,但在第二张中,与美国成为盟友的他明显变得温和了许多。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