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将实行居民用电阶梯电价 推进城市水价改革

2011年12月17日12: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2月17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山东省有关部门获悉,山东省“十二五”期间,将在全省实行居民用电阶梯式电价,并继续推进城市水价改革,扩大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价格政策的覆盖面,对城市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用水实行超定额累进加收水资源费制度。

  据悉,山东省“十二五”期间将以上网电价由市场形成、输配电价格由政府管理为目标深化电价改革,稳步推进竞价上网和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扩大省级电网直供比例;减少电价交叉补贴,理顺不同电压等级的价差,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输配电价形成机制;逐步理顺煤电价格矛盾,实行居民用电阶梯式电价,完善峰谷分时电价制度。

  同时,山东省还将推进水价形成机制改革,加快建立体现水资源紧缺状况,以节水和优化配置水资源、提高用水效率、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核心的水价形成机制。对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实行目录管理,完善和推行农业用水终端水价制度,对城市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用水实行超定额累进加收水资源费制度。继续推进城市供水价格改革,逐步实行城市供水价格调整成本公开,扩大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价格政策的覆盖面。完善水资源费和污水处理费政策,实行鼓励使用再生水和支持海水淡化的价格政策。

  作者:桂园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