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视频

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普京支持率已跌至历史新低

2011年12月17日16: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俄罗斯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民意支持率降至历史低点,可能难以在下届总统选举中一轮胜出。

  俄罗斯官方民调机构俄罗斯舆论研究中心16日公布数据,42%的选民将在明年3月总统选举中投票支持普京,低于首轮当选所需的50%。这意味着普京将与竞争对手一同进入第二轮选举。

  而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普京收获超过70%的选票,高票当选。

  依据俄罗斯舆论研究中心数据,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支持率为31%,仅次于普京。就这一数据看,如果普京和久加诺夫进入第二轮选举,普京胜选可能仍相当大。

  15日,普京参加年度直播访谈节目,与民众直接交流,回答各式提问。然而,俄罗斯媒体认为,普京一些玩笑极不恰当,疏远与选民距离。

  俄罗斯《导报》发表社论说,普京自称把先前示威民众所系白色丝带看作安全套,误以为他们在做反艾滋病宣传,“这样的玩笑不好笑,更不明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