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杨森:只要能留在老人身边 什么样工作我都干过

2011年12月17日20:14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视频:孝道-杨森
杨森
杨森

杨森
杨森

  “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于2011年12月17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这里没有流芳千古的英雄名册,没有官方认证的好人证书,这里只有一颗颗“平凡的良心”,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的故事是否能引发您内心的共鸣?搜狐网联手京华时报,与亿万网民共同追问:什么才是这个时代的中国人精神?以下是杨森在颁奖盛典上的精彩发言:  

  春妮:当年一次军民联谊成就了老太太晚年的幸福。现在让我们掌声有请杨森。你好杨森,又见面了。怎么样?老人家还好吗?

  杨森:还好,挺好。

  春妮:杨森,今年30多岁的小伙子,老人家已经是96岁了,对于他们年龄的悬殊,杨森自己有解释。

  杨森:按道理,我是孙子辈的。但是活动的时候,当时是一帮一母子活动,我认为妈比奶奶亲,所以我有一个疼我爱我关心我的老妈。

  春妮:这老妈一喊就是17年,不光是喊,还要带着老妈一起生活。而当时那个时候杨森退伍之后留在北京,什么都做过。你做过多少工作?

  杨森:干过保洁,搞过传销,当过保安,但是总而言之,只要能留在老人身边,什么样的工作我都干过。

  春妮:但是后来杨森大了,也要找媳妇了,他找媳妇只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带着老妈,但是也因此吹了好几个。都怎么跟人要求的?

  杨森:我的前提是,必须你跟我无条件的来照顾老人。如果同意,我们就交,如果同意,那就吹。

  春妮:还挺横。后来,真的杨森这样一个举动打动了一个东北的小姑娘,这个东北姑娘一开始和杨森见面的时候,以为他吹牛。他自己在说一个故事呢。但是后来她怎么看到的?

  杨森:她后来真的去家里看到这个情况以后,她真的是很感动。所以她也是无怨无悔和我一起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

  春妮:现在他们一家四口生活的很幸福。但是也有人问杨森,你到底图老人什么。有人说是不是老人家给你留下了一大笔遗产,是不是老人家还有存在银行的巨额存款。但是杨森说,什么都没有。你是怎么想的?你图什么?

  杨森:我图的就是这一份心情,我图的是我有一个妈,我姑娘有一个奶奶,我就图这些,没有别的。

  春妮:那个时候杨森还说,我图我出门的时候家里有一个人惦记我。让我们再一次用掌声感谢杨森。接下来我们要为杨森颁奖。我们请到的是杨森当年在北京部队时候一位战友。有请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副政委李振兴。我们问一下政委,杨森当年在你们那儿是一个怎样的小伙?

  李振兴:杨森在的部队,武警北京六支队,在那个地方奋斗二十多年,杨森的事迹在东直门街道家喻户晓。是我们的好战士。今天杨森获得的荣誉,也是我们武警部队的荣誉,在这里,我也跟杨森说一句,给我们的领导包括今天所有的嘉宾和同志们说一句,我们的部队请你们放心,一定会培养出涌现出更多像杨森一样的退伍不退休的好战士。把北京武警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下去、继承下去。谢谢大家!

  春妮:正是这位退伍不退休的好战士,让我们看到了孝道的一道天光。谢谢二位。

  独家声明:搜狐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