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杨立英:我13年没睡一个整觉 要陪丈夫走后半生

2011年12月17日21:13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非常向上》20111119用爱唤醒植物人
杨立英
杨立英

杨立英
杨立英

  “ 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于2011年12月17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这里没有流芳千古的英雄名册,没有官方认证的好人证书,这里只有一颗颗“平凡的良心”,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的故事是否能引发您内心的共鸣?搜狐网联手京华时报,与亿万网民共同追问:什么才是这个时代的中国人精神?以下是杨立英在颁奖盛典上的精彩发言:  

  春妮:接下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杨立英。我跟立英大姐认识将近两年多,每次立英大姐见面都会告诉我,老冯又进步了。

  杨立英:十几天前,我把老冯从床上往沙发上抱的时候,老冯跟我说,瞧你这小个,力气这么大。我觉得15年得到了他的三个字,我觉得他读懂我了。知道媳妇的辛苦了。

  春妮:十三年换来这一句话,立英大姐是不是觉得值了?

  杨立英:值了。

  春妮:前不久我把冯大哥请到我的节目现场。冯大哥不仅可以在现场说绕口令,最后还给我唱了一首《一条大河》,这是爱创造的生命奇迹,也为了这样一个奇迹,立英大姐13年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杨立英:我要睡整觉,他就会瓯着,时间长了就会长出肉疮。所以我这13年没有睡过一个整觉。

  春妮:立英大姐照顾冯大哥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还有大家不知道的是,立英大姐曾经有三年的时间,她不仅要照顾植物人丈夫,还要同时照顾那个也是瘫痪在床的老母亲,那会儿老母亲得了严重的老年痴呆,智力从两岁往下走。您一个人担负起了照顾两个人的重任。您是怎么扛下来的?

  杨立英:我那个时候想,这个是我的丈夫,那个是我的母亲,对母亲要尽到孝心,对丈夫,一天是夫妻,一辈子就是夫妻,要陪伴他走过后半生。

  春妮:就是这样的立英大姐,告诉我们对家人、对母亲、对丈夫要担当,而担当是一幅肩膀。谢谢立英大街。接下来我们要为立英大街颁奖。我们有请刚才为我们朗诵的凯丽来为立英大街颁奖。凯丽以前塑造了一个贤惠媳妇的形象,现实中立英大姐也是一个贤惠的媳妇,所以我们有请凯丽来为立英大街颁奖。大家觉得这照片漂亮吗?漂亮。立英大姐那会儿总说,打扮了也没有人看。立英大姐可不可以说是现代的刘慧芳。

  凯丽:刘慧芳没有她伟大。她真的让人很感动。

  春妮:让我们用掌声感谢她们。谢谢立英大姐,祝冯大哥越来越好。

  独家声明:搜狐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