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陈财东:羡慕小朋友外面玩 想让爸爸脚快好起来

2011年12月17日21:33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视频:担当-陈财东
陈财东和父亲
陈财东和父亲

陈财东和父亲
陈财东和父亲

  “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于2011年12月17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这里没有流芳千古的英雄名册,没有官方认证的好人证书,这里只有一颗颗“平凡的良心”,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的故事是否能引发您内心的共鸣?搜狐网联手京华时报,与亿万网民共同追问:什么才是这个时代的中国人精神?以下是陈财东在颁奖盛典上的精彩发言:

  春妮:接下来要和大家聊一聊这个年纪,11岁,11岁可能是梦想发芽的年纪,可以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年纪,可以是搞恶作剧的年纪,也可以是每天放学的时候踢足球的年纪,但是,接下来要上场的这位主人公,他也是11岁。但是他用他弱小的肩膀负担起了一个家庭。我们一起来认识他。

  春妮:接下来让我们用掌声请出这个11岁的小伙。有请小陈财东。今天这身衣服很漂亮,是谁给你买的?

  陈财东:是一个姓李的阿姨给我买的。

  春妮:刚才在大屏幕上你说想吃伴面扁豆,这是一种面吗?

  陈财东:也算是一种面。

  春妮:你觉得这是天下最好吃的美味是吗?

  陈财东:也不算是。

  春妮:你想吃什么?看看北京有你想吃的吗?

  陈财东:到了北京都没有胃口。

  春妮:为什么没有胃口?

  陈财东:想家里面。

  春妮:想家里的谁?

  陈财东:想我奶奶。

  春妮:刚才我们看到大屏幕上说你每天很早就起来做家务了。你会做多少家务。

  陈财东:洗菜啊、煮饭啊、煮菜啊,都是我。

  春妮:砍柴啊,插秧啊,你会吗?

  陈财东:会。

  春妮:每天你几点起床?

  陈财东:四定多五点就起来了。

  春妮:谁叫你起来的?

  陈财东:自己起来的。

  春妮:你起来干什么?

  陈财东:煮饭放在那边,等我爸爸起来了再吃。

  春妮:买菜是你自己买吗?

  陈财东:是。

  春妮:你有什么出去玩吗?

  陈财东:没有。

  春妮:你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在外面玩,你会羡慕他们吗?

  陈财东:有一点。

  春妮:那怎么办?

  陈财东:我心里面就是想,等我爸爸脚好起来。

  春妮:好起来,他也许就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出去玩。我也听他的邻居说,经常会听到这个孩子一个人大清早的时候,他会到村口的一个地方去喊。大声喊叫,小财东能告诉我们,你为什么要到哪儿去喊?

  陈财东:想让我爸爸的脚快点好起来。

  春妮:是你的愿望的一种表达是吗?

  陈财东:是。

  春妮:算是发泄吗?

  陈财东:也可以算是。

  春妮:他是自己找到一个出口。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孩,他其实过早的就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从5岁的时候他就开始照顾两个老人。我建议我们用掌声来鼓励他。今天,我们特意请到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因为小财东的故事被媒体报道之后,有很多好心人为他们捐款捐物,他的爸爸也在大家的帮助之下进到了医院治疗。现在他的爸爸终于可以拄着拐杖行走了。我们今天特意把他的爸爸陈裕武请到了现场来为财东颁奖,我们有请财东的爸爸。腿怎么样了?

  陈裕武:我的右腿恢复的差不多了,准备春节后,右边的骨头进行第二次手术。

  春妮:是怎么伤的?

  陈裕武:我以前在部队当兵的时候,训练紧张的时候伤的。后来又受伤了。腿伤引起的双脚股骨头坏死。

  春妮:希望能够在医疗的帮助下尽快好起来。我们现在请你给儿子颁奖,因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陈裕武:将来有点出息,为国家做出贡献,向社会好心人士学习。

  春妮:我建议我们来为这父子俩拍张照吧。

  独家声明:搜狐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