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美取消对大部分利比亚制裁 数百亿美元资金回流

2011年12月18日00: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数百亿美元资金将回流

  综合新华社报道 美国白宫16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将取消对利比亚政府的大部分制裁措施,解冻美境内的利比亚大量资产。

  白宫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在和利比亚新政府仔细磋商后,决定取消对利比亚的大部分制裁措施。美国将解冻利比亚政府和中央银行在美国司法管辖下的所有资产,但不包括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及其家人以及前政府要员的资产。

  白宫说,这些措施及联合国安理会采取的步骤,将使利比亚新政府获取其在世界各地的资产,这将有助于利比亚进行国家的过渡和重建。美国将协助利比亚政府尽快从各金融机构接收解冻资产。

  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取消对利比亚中央银行及其一家海外附属银行的制裁措施。此外,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也表示将很快解除本国利比亚的资产。

  今年2月,利比亚内战爆发后,美国冻结了卡扎菲及相关人员、利比亚政府及中央银行在美境内的资产,价值共计约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