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居民楼附近一处垃圾堆起火 百余消防员出动

2011年12月18日01: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郝涛
 

  垃圾堆着火 惊动百余消防员

  高层住宅楼道窗户损毁 无人员伤亡 事发亚运村安慧里二区

   昨天上午,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二区2号楼附近一垃圾堆起火,波及到居民楼和多家饭馆。事后经查,居民楼多层楼道窗户损毁严重,相邻饭馆也因此停业。因起火处紧靠高层居民楼,接警后,消防部门派出百余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几分钟后,垃圾堆里的明火被扑灭。

  夹道太窄

  伸缩消防水炮建功

  11点多,记者赶往现场,车行至慧忠路时已动弹不得,只得下车徒步前行。只见路上已停放了近10辆消防车,身后仍不时有消防车呼啸而来。

  靠近火场记者发现,着火位置正好位于安慧里二区2号楼北侧与多家饭馆之间的狭窄夹道内,消防车根本无法靠前。在2号楼的一角,一个垃圾堆不时冒出白烟,“好像最开始着火的就是这个垃圾堆,后来逐渐蔓延到夹道了,离着居民楼这么近,真是吓人。”围观的群众说道。

  居民称,报警之后消防队员很快赶到,几分钟便将明火扑灭,但夹道内仍不断腾起白烟,而由于起火夹道太窄,消防车根本无法靠前,消防员架起消防车上的可伸缩曲臂式消防水炮,对着冒烟处喷水,白花花的水柱在阳光的映射下非常壮观,围观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真壮观,还是第一次见。”不少群众称。几分钟后白烟渐渐淡下来。

  两侧遭殃

  都是垃圾堆惹的祸

  记者爬到安慧里二区2号楼5层,透过窗户往下看,已有多位消防员下到通道平台上,进入与饭馆相通的一储物间内扑救(如图)。居民告诉记者,平时这个储物间里存放着很多饭馆用过的塑料桶和瓶子,估计是垃圾堆着火后蔓延到了这里。

  记者观察到,安慧里二区2号楼北侧紧邻多家饭馆,其中一家的储物间与居民楼之间不足一米。起火后,2号楼多层楼道窗户被毁,其中3层和4层的窗户玻璃已全部破碎,居民门前电线也被烧毁,楼道内一片狼藉。窗外的空调也遭了殃,有些被烧得变了形。

  担心安全

  居民宁愿楼下挨冻

  安慧里二区2号楼下,消防喷出的水已开始结冰。消防车旁,不少居民穿着拖鞋、裹着大衣在警戒线外瑟瑟发抖。“他们都是2号楼的居民,烟一直往上蹿,呆在家里也能闻到味儿,不如下来躲避一下。”最早发现冒烟并报火警的是5楼的住户魏先生,“大概10点50分左右,我打算下楼扔垃圾,刚出门就发现窗户外面不时飘上来一股黑烟,我推开窗户一看,才发现着火了。”魏先生首先将楼道电闸关掉,赶紧报警,并通知邻居疏散,随后搀起89岁的老母亲下楼躲避。

  下午5点,记者分别致电居民楼北侧的两家饭馆,其中一家已恢复营业,另一家则表示暂停营业。

  记者 岳亦雷/文 王巍/摄

  消防说法: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日上午,市119指挥中心接警称,位于亚运村安慧里小区居民楼与一家饭馆的夹道着火。接警后,119指挥中心派出奥林匹克公园中队、奥运村中队和亚运村中队15部消防车,共计100余名消防员到场。“只是一场非常小的火灾,之所以出动这么多消防车和消防员,是因为起火现场紧邻高层居民楼,垃圾堆与居民楼仅一墙之隔,为了以防万一。”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称,该起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垃圾堆起火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