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嘉兴中心血站官网变笑话网 事发四月血站未发现

2011年12月18日04:0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传闻调查

  平常工作都用内网,所以出事了四个月都没察觉

  市民献血资料没有丢失

  血站负责人希望市民无偿献血的热情别受影响

  传闻:嘉兴有一网友日前在微博里爆料,说嘉兴市中心血站官网竟然是一个“笑话网”。这条消息迅速被网友转载到了各大热门论坛,引来一片哗然。

  见习记者官平调查:资料显示,嘉兴献血网是2006年建立的,属于嘉兴市中心血站的官网,嘉兴献血市民只要在该网站输入自己的献血证号、身份证号,就可以直接查询自己的献血情况了。

  早在今年8月5日,一位名叫“taishan2004lf”的网友就在“嘉兴19楼”发帖称,嘉兴献血网进不去,另一名为“代表个人”的网友则跟帖呼吁血站工作人员给予回复。

  可是,这事一直到4个月后的前几天,中心血站才知道。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嘉兴市中心血站负责对外宣传的办公室副主任钱晔。她说,之前,血站委托了一家网络公司进行网络维护,血站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主要通过内网登录、发布信息,所以未能及时发现这个问题。

  发现问题后,中心血站联系上负责维护的网络公司,才知道由于未能及时续费,中心血站网站的原域名已经被他人抢注,并且“几经转手”到目前的“笑话网”。

  域名被抢注后,献血市民的资料会不会遗失呢?

  对此,钱晔说,原来献过血的嘉兴市民不用担心,“官网资料没有遗失,原来受委托的公司也在帮助我们做一些弥补措施,比如通过IP地址访问,让市民可以尽快登录。”

  钱晔说,血站也通过间接方式辗转联系到了“抢注方”,希望能够继续使用原域名,但“抢注方”索要高价,“至少2000元以上”。

  据她了解,按照一般市场价,注册一个域名仅需100元至400元不等。

  “嘉兴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建议血站换域名,因为不需要讨价还价,速度更快,也不会助长抢注的行为,” 钱晔说。

  目前,血站已经上报注册域名的申请资料,“快的话一两周,慢的要一个月”。

  钱晔还说,新域名注册后,血站会请网监大队人员来讲解网络安全的相关技术要求,同时,以后将派专人维护官网,并拟采用挂靠当地政府官网这个形式,使用“双重管理”来维护网络安全。

  献血网被抢注一事,有网友调侃:“呃……献血是个笑话……唉,还怎么让人舒服地去献血哦。”

  钱晔称,希望血站工作失误,不会对市民无偿献血的热情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