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士兵向维基揭秘泄密或终身监禁 受控22项罪名

2011年12月18日04: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涉嫌泄露秘密文件 被控22项罪名
涉嫌泄露秘密文件 被控22项罪名

  据新华社电 受拘押19个月后,涉嫌向维基揭秘网泄露美国军方和政府秘密文件的美军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定于16日首次出席听证会。他受控22项罪名,包括“支持敌人”,可能获判终身监禁。一等兵曼宁先前在伊拉克分析美军情报。

  检方指认他涉嫌偷取机密文件并提供给维基揭秘网,包括一段驻伊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射杀记者的视频。

  维基揭秘网先后3次公开美国政府秘密文件,内容涉及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和美方敏感外交文件。 曼宁面临包括“支持敌人”在内的22项指控。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面临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支持敌人”罪名成立最多将获判死刑,但检方先前表态,不会寻求这一刑罚。

  但美联社14日援引曼宁辩护律师库姆斯的话报道,他认为,曼宁泄露的文件不会伤及美国国家安全,也没有对美国海外利益产生太多影响。曼宁去年5月遭逮捕后拘押在科威特的一座军事监狱,随后被押解回国。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